个人介绍
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

主讲教师:刘晓强 黄雅萍

教师团队:共2

  • 刘晓强
  • 黄雅萍
课程介绍
这门课融合了信息管理、数据库技术、软件工程、程序开发等相关知识,用解剖麻雀式的教学和实践案例带领学习者快速了解从信息需求发现到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实现的全景过程,培养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先学习盖个自己的信息小木屋吧,然后去探索互联网+的无限可能!
教师团队

刘晓强

职称:教授

单位:东华大学

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雅萍

职称:副教授

单位:东华大学

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课程概述

本课程是计算机基础教育的一门交叉性、前沿性的公共基础课。课程目标是培养学生的信息应用意识和信息决策能力,为各行各业培养具有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是上海市多所高校共建的上海市精品课程,教材获得上海市优秀教材。

课程用面向系统的观点,融合信息管理、数据库技术、软件工程、程序设计等知识,介绍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运行管理的方法。

           

 通过贯穿全课程的解剖麻雀式的教学、实践案例,用实例驱动学习,逐步递进,不需要死记硬背。

    学好本课程的离不开实践,课程使用的实验环境包括:

                    

参考教材

主教材:《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2.8

实验和辅导教材:《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 实验指导与习题解析》,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3.2

    


参考书籍








参考专题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教程:Visual FoxPro
管理信息系统
数据库技术及应用
高级数据库技术


预备知识

学习或稍了解任何一门高级程序设计语言都可以,例如:VBVB.NetC#JavaC、Python.....

常见问题

Q1:太难学了吧?!

哈哈,绝对小Case! 上届平均分可不低哦。

Q2: 多学科知识?多个实践工具?

知识点都有实例,解剖案例、实例驱动。从照葫芦画瓢到自说自话,呵呵。

Q3: 还有程序设计?ASP.Net、C#没学过呀?

Visual Studio支持可视化开发,可以零代码编程哦!

Q4: 哪里下载实践用的软件

https://msdn.itellyou.cn/一站搞定,或者参看辅助资源中的说明。

包括:SQL Server2005(或2008)、Visual Studio2010、Visio2010

课程评价

课程章节
提示框
提示框
确定要报名此课程吗?
确定取消

京ICP备10040544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885号